在短短几天的军训生活中,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三四个小时的军事训练,接着还要为国庆活动而练习这对于我们这些怕苦怕累的同学来说,无疑不是一种艰苦考验。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收获了太多,感悟了太多,也成长了太多我懂得了军训的意义。
我的上一次军训,要追溯到刚刚上初中在那简陋的操场上,烈日之下,任由汗水浸湿了衣衫。虽然时间隔了那么久,我却还清晰的记得,仅仅20分钟,我就昏倒在地,眼前消失了那些挺立的身姿,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漆黑的死寂。后来,我被校医救了过来,在阴凉地里喝着糖水,却没感受到一丝的甜意。这一次经历在我脑海深处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我怕军训,我不想军训。然而我的怕与不想没有起到一丝一毫的作用。可怕的军训还是如期而至。军训的内容并没什么多大的变化,依旧是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和原地踏步这些动作,熟悉得那么陌生。
在这次的训练中,有好多同学都不幸倒下了看着他们颤抖的步伐和苍白的脸色,我仿佛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这个想法似乎激发了我的斗智,我想超越自己,超越那个怕苦怕累的自己。于是,我咬着牙忍耐着,抱着必胜的决心与灼热的骄阳作**。汗水肆意的流淌,流进眼睛里一阵难忍的剧痛我想伸手揉眼,又怕被教官批评,只好忍着忍着当**着休息的那一声哨声响起,整个人在精神上瞬间瘫了下来,但膝盖早已僵硬,忘记了弯曲该怎么做。尽管身体疲惫不堪,但其实心中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至少我坚持了下来,成功了,战胜了心中的那一点点懒惰,我不禁隐隐约约的为自己而小小的骄傲起来。
这只是军训中渺小的一个细节,却让我品尝到了久违的成绩感。我忽然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是我们成长的必需过程。
整理:
转眼间我已经经过了两天的军训,有人就说“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的呢?”,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怕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多方面都得到发展,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同时我也体会到什么是**,什么是**的生活,什么是**的作风。教官就像钢铁一样,我们就像豆腐一样软弱。
这无疑就是一种考验,但是我已经经历了两天了,在这两天里酸、甜、苦、辣样样都有,让我尝尽了全部的味道。在这两天里我实在难受的时候也有想过我是不是不能再坚持下去了,但我想我们班上都没有一个人倒下,我不能当第一个倒下的人,所以我就一直地坚持了下去。一直坚持到了今天,现在全身上下已经十分酸痛了,而且我也十分累了,但我一想到9月1日就要检查了我只要好好的过好这一天,就可以休息一天了,就立刻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按要求把教官的口令做到最好。
在这次的训练中,我看到其他班有好多同学都倒下了,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在暑假的时候没有坚持运动,才会因为体力不支倒下的,所以我以后要在寒暑假的时候保持运动量,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体质。
这两天的时间让我认识到了军训是一个完善自我的过程,必须要坚持不懈,才能得到成功。
在一星期前的“修心”训练营至今还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