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凌晨四点半,我们一家就早早地起床了,因为我们今天要去南京玩。
凌晨,我们刚走出楼道,就看见天空还是黑的,我就问爸爸:“爸爸,天怎么还没亮啊?”爸爸说:“因为冬天晚上的时间比较长,不像夏天白天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现在天还是黑的。”我点了点头。上了车,我们就和我爸爸的朋友一起开车去了南京。
开在高速公路上,天还是黑黑的,开了一会儿,爸爸说:“你看,一个用木头做成的假警察,手里还拿了个测速器!”“看到了!看到了!”。开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天有点蒙蒙亮,又过了一会儿,天亮了,我们都高兴起来。又过了很长很长时间,终于到达了南京。
首先,我们去了灵谷寺,灵谷寺里有无梁殿、灵古塔、金刚殿等。接着,我们去了中山陵,这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去走392级楼梯去看_的陵墓,我对爸爸说:“你怎么知道这楼梯是392级,我要和你一起数一数是不是392级。”爸爸说:“好啊!”结果我们走到最顶层的时候都没数到392级,好像我们数错了,嘻嘻!我们走到顶层的时候,我们往下一看,“哇!好漂亮,好壮观啊!”接着,我们往里走,结果看_的地方不开放,听他们说是今天人太多,所以不开放看_的坟墓。我们失望极了。
下午我们先去了明孝陵,明孝陵里面全是跟古代皇帝有关的东西。接着,我们又去了中山陵的音乐台。刚走进音乐台,我们就看见成群的鸽子,我就指着卖鸽子食的地方对爸爸:“爸,给我两块钱,让我买包鸽子食喂喂它们吧?”“可以啊!”爸爸边说边把两块钱给了我。一开始我喂鸽子的时候,我拿了一颗鸽子食一扔,妈妈说:“你把鸽子食放在手里,让它飞到你身上吃。”我照着妈妈的说法去做,真的,有一只鸽子飞到了我的腿上吃然后又有一只鸽子飞到我的胳膊上吃鸽子食,我的手心痒痒的。鸽子食喂完了,我还拿着纸袋想骗鸽子过来,结果它们居然都不理我了,气死了。
晚上我们又夜游了夫子庙,那里人山人海,灯火辉煌,随着拥挤的人流逛了一圈,我太累了。爸爸说:“我们回家吧!”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一天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