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个月作文
【一】开学一个月的反思
日月如梭,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回顾这一个月的学校生活,思绪万千。
没上中学时,我就对初中校园有着很深的向往,我一直很想长大,成为这里的一份子,因为这是我向往以久的校园。但听中学的哥哥姐姐们说:“初中课程多,时间紧,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时间玩儿和课外阅读。”我还以为他们是在吓唬我,尽管这样我还是非常想上初中。
当我真正的上了初中以后我才知道:初中课程知识深,难度大,知识面也宽,抽象思维多,逻辑推理多。
为了在中学里不掉队,我首先要掌握课本的大概内容、知识结构、知识要点,抛开杂念,全神贯注,紧跟老师思路,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其次是准备好笔记本,把重点记下来;接着是把新旧知识结合起来,对知识进行归纳,对易混淆的知识进行比较,建立起一个知识网,并随时进行填充。
静下心来分析自己这段时间学习是否有进步,方法是否合适,是否有失误,独立完成作业的质量怎么样;在作业中出现的问题是否能认真查找原因,及时纠正。
升入初中后我感到再运用小学的学习方法是不适应的。小学时只要完成了作业,把课本上的知识基本掌握,考试就不成问题,但初中就不同了,除了基础知识,还需要加深理解、拓宽知识面,这时我就得摆脱对老师的依赖性,做到自主主动的学习,积极适应新的授课方式。
初中集中讲解重点,难点,要点,而且每课内容多,信息量大,所以上课我要用认真听,用心记,及时记笔记。
尽快的适应初中老师的授课方式,包括语音,板书,思路,要求。遇到问题时还要及时的向老师请教,主动接触老师,要及早的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我发现到了初中,学习不能停留在被动听课和机械地做作业上,还要主动的用心学,把握好预习,听课、复习、做作业四个方面。
我知道,人总是要完成自身的转变的,在克服一个个困难的过程中我会渐渐地成熟起来。因而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受到挫折时,我不会打退堂鼓的,我会迎着困难上,我已树立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必胜信念。
【二】开学第一个月
开学一个月了,我已经进入人生的起跑线,或许,我这个5年级的小孩子还没有真正的进入比赛,在一旁幼稚的幻想。
第一个考试,出乎我的预料,我考得比我的同桌还低,数学就83,就是我从上学以来考的最差的一次。
回家了,我哭了,我从来没有为了学习而哭。到此时此刻,我还在后悔,为什么,为什么我考了这么差,为什么我语文次次第一,我数学就是没有被人好呢?也许,有人会说,我付出的努力还不够!可是你知道吗,我的故事`~…`
我现在还在生病,我抱病上课,我从来没有请过假,我知道,像我这种不是天资聪颖的孩子,就需要付出比平常人2倍的努力,我每次作业都是对的,每次评比,我都是票最多的。
但是,在妈妈眼里,我永远是个不完美的孩子,我很努力的学每一样东西,做好每一件事,可是,这次考试,让我从一个不完美跌到了谷底。
妈妈一味的批评我,我的心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加努力的人。
这次考试,一定不会和上次一样。
我长大了。
开学一个月了,我已经进入人生的起跑线
【三】开学一个月
时光飞逝,转眼开学4个星期了,学习上的压力丝毫没有冲淡我想看《士兵突击》的欲望好不容易等到了周六,本以为可以舒舒服服的看士兵突击的,却没想到被老师叫到学校去改英语试卷。
当我回到家时已经将近十点了,匆匆忙忙地看了一集后,便倒头大睡,直到今天早上风吹睫毛自然醒......
上午做完所有的作业后,便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观看《士兵突击》,那惟妙惟肖的演技和激奋人心的故事情节,无不吸引着我。只有认真做某事的时候,时间才过的快,果不其然,转眼就是几个小时过去了,离开了电脑旁,但心依然在士兵突击里......
今天刚刚看到许三多为了给班上争取一个先进集体,不顾自己的劳累,坚持做了三百三十三个腹部绕杠,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我被他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更重要的是,他充分利用了这个机会。
他就是用行动证明给大家看,他许三多并不比别人差多少!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无比的激昂,因为我和许三多的情况一样,我也是在初二这个重要的时间段,我也必须象他一样,用行动证明自己!我要努力学习,为初三做好准备。
开学3个星期了,在开学几周里我遵守了我开学时候的承诺,回家写作业的速度大大的提高了,上课时做的笔记也比以前的详细多了,可以说有一个很大的进步,不过贵在坚持,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继续这样才能算得上成功。
爸爸说,我也得像许三多一样,他要做什么事就会努力去做好,我也必须有他的那种恒心与毅力,甚至最后他的班长对他说的:要有信心,对自己充满信心,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士兵突击》与《恰同学少年》一样,同是砺志大片,都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相信,这些启示会伴随着我的成长,激励我努力发奋的学习,教导我好好的做人!
我也要继续努力,做个合格的学生!
【四】开学一个月总结
开学了一个月,我非常调皮,我有对的地方,但也有错的地方,下面是我开学一个月的总结反思。
总结:开学一个月来,我认真完成作业,重来不空缺。
我经常阅读课外读物和做课外练习。我经常上网搜索资料,但没有打印下来。我认真阅读同步读本,不但勾出了好词佳句,还做了旁批,后面的问题我也真人回答。我按时到校,重来不迟到。
前几天进行了一次数学考和语文考,我的成绩分别是96和89,但我很不满意。开学一个月来,我的字写得还是不怎么好,但比原来有所提升。